回到顶部

关于移动UI界面与品牌传播

  软件UI是人们与机器进行沟通交流的一种媒介,如何完成更自然更简单高效的人机交流,则是UI界面设计存在的意义与研究方向。

  近些年来,智能手机分辨率和硬件性能的不断提高,更美观体验更好的人机交互UI界面诞生则成为了可能,自从Apple的iOS系统风靡与Google的Android系统诞生,才可以说才是真正的打开了移动时代,海量的移动端人群,低门槛的应用开发费用,数以万计的企业由此进入移动设备领域。

  作为一个企业,其中的品牌传播是企业运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移动设备这个新兴的领域,如何利用掌握的资源统一品牌形象,促进市场销售,这是人们必须探索研究的领域。

  传统上的品牌传播,以企业品牌的核心价值为原则,在品牌识别的整体下,选择广告、公关、营销策划、人际等传播方式,将品牌推广出去,促进市场销售。企业如需进入大众的视野,唯一的途径是通过传播媒介,如果少了传播这一方式,那么消费受众群体将无从对品牌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

  iOS与Android的风靡,操作系统的统一意味着可以大大减少为了开发适应不同移动设备型号所需的各种资金资源,不断有各式各样的大小企业开始进入移动领域。传统的大众传播媒介有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而移动应用的存在则作为一个新的传播媒介,可以使品牌传播的多元性更加突出,尤其是移动应用的易传播性、富媒体性、高交互性,这些特殊属性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媒体中很多不足,这其中影响力不容小视。

  一个企业移动应用质量的好坏,很大程度直接影响了其品牌在传播受众中的印象。企业移动应用主要由简易性、一致性、美观性等因素构成,而其中应用UI界面设计的则占了很大的一部分比例,一个良好的UI界面设计,不仅会出色的完成企业品牌的传播,还会带给终端用户愉悦的使用观感,这对塑造一个企业品牌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推广机会。

评论
©Welkin | Powered by LOFTER